Thoughts

我们都需要疯狂

26 Aug 2011
Article by

Arts Republic很新,刚开始了几个月(还没正式开张呢)。一开始,去哪里挖内容呢?到处挖。原来,挖内容的过程并不如想象中痛苦,因为过程中不断会发现不曾知道的乐团、剧团、合唱团、艺术家、艺术爱好者…… 在一般大众的眼中,他们可能只躲在暗处,或者昙花一现;但是当感受到他们那股对艺术、对表演的热情和执着,就觉得我们到处挖挖挖的辛苦是值得的。

cw27 small

疯狂世界被我们挖到的时候,就特别注意他们了,因为在本地艺术圈大部分属于“英语世界”的环境里,他们是一个以中文为主的世界。“不好意思啊,我们挖到了你们的内容并放上了网站……”是我们一般的开场白,他们竟然很热情地回复了,是我们到目前为止最积极的支持者。为了回报他们,好吧,捧一捧他们的场。

8月24日,傍晚六点半,牛车水 Temple Street。推开门,不大的空间,舞台和音响设备竟霸道地占用了中间一大块。柜台上放了一对招财哆拉A梦,见到了店长 Edgar 和 Florence 才知道原来他们跟它们一样可爱。店里装潢不是那种白白冷冷装高调,而是像唱“疯狂世界”的五月天那样:年轻、俏皮,加一点不合逻辑。每月一次的 CrazyWorld OpenStage,让爱唱歌的人有一个舞台秀一秀,也让 Edgar 推掉了不少上门来吃晚餐的顾客。“不好意思啊,预约已经额满,如果要吃晚餐的话请在七点半前吃完……”

我们点了意大利面和松饼,还有水果冰沙。本来点了芒果冰沙,不过 Florence 说“最近的芒果不甜,可以换别的吗?”哈哈哈!我好爱这理由。

快八点了,怎么还不见表演者出现?这小小的地方不会还有后台吧?时间一到,表演者从观众/顾客里冒出来(他们好不像要上台表演的啊)。六组团体,有看起来像刚下班的上班族,有音乐老师,有半职业歌手,还有发片歌手!歌曲一首接一首,大部分是原创,简单的伴奏,诚实的声音,没有要求完美,没有要求震撼,只要求热情的展现和梦想的追逐。他们唱完了,就回到和大家一样的座位,坐在我和你和他的旁边,吃意大利面,喝台湾荔枝啤酒,拍照,庆祝生日……

这里就是一个小小的疯狂世界,我和你和他都能来这里坐一坐,发一发呆,轻松地吃一吃、喝一喝,看一看书,看一看别人疯狂的设计,甚至唱一唱歌,做一做梦,可以(暂时)躲开太有逻辑的社会(连消费税和服务费都不需要付呢)。Edgar 和 Florence 开的,虽然看起来只是一间小小餐厅,但是他们坚持的是对本地音乐,尤其是中文音乐的热情和支持,他们热爱的,是和大家一样很简单、很真的东西。

和他们一样,在这一晚表演的人,还有我们 Arts Republic,都知道本地艺术圈的困境。可是艺术就是一个“疯狂世界”。我们大家就是感觉:这就是我们要做的。也不是说这些多有意义什么的。或许就是,一个逻辑的世界需要一个疯狂世界来平衡吧。

如果大家生活太规律了,需要平衡一下的话,不妨推开疯狂世界的门。就算不吃点什么,一句问候或加油,我想对 Edgar 和 Florence 来说都是继续疯狂下去的动力吧。

KEEP READING


advertisewith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