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sual Arts

我们来做版画 — 心珍、春喜与学员们的版画展

Organised by: 草根书室 Grassroots Book Room
  • Date:
    14 Jul - 6 Aug 2018
  • Time:
    11:00am - 8:00pm (Closed on Tue)
    11:00am - 6:00pm on Sun
  • Venue:
    Grassroots Book Room, 25 Bukit Pasoh Road, Singapore 089839
    Grassroots Book Room, 25 Bukit Pasoh Road, Singapore 089839Grassroots Book Room, 25 Bukit Pasoh Road, Singapore 089839
  • Language:
    Chinese
  • Admission:
    Free
  • Advisory:
    General

Synopsis:

2012年,本地视觉艺术家庄心珍,在好友蔡春喜的邀请下,于观音禅林在芽笼的新中心开办了版画工作坊。心珍从1970年代就与版画艺术结缘,蔡春喜是资深陶艺工作者也从事版画创作。

工作坊每月一次,5年来学员来来去去。心珍说:"也许大家的生活过于忙迫之故,加上有些学员是来自外地。偶尔有新学员加入,对我和春喜都是莫大的鼓励。"工作坊的队伍虽然没有显著变大,有几位学员却是经常出席,多年继续学习。

心珍和春喜曾为学员办过3次内部联展,这次的学员作品展览,选择在草根书室举行,是版画工作室"首次面向外边的世界"。参展的学员有10多人,他们来自不同年龄、不同生活背景,其中最年长的是84㱑。展出的版种包括木刻、胶版、塑料版、併贴版、絲印、单刷版、拓印,以及最新的尝试——干刻,都是他们在工作坊里接触过的版画形式。展出作品约40幅,也包括庄心珍与蔡春喜的作品。

心珍说:"这些素人画友的作品有其补实、自然和有趣的一面,我们並不要求他们的创作技巧有多娴熟,只希望他们对版画有一定的兴趣,肯大胆去发挥和尝试。"

参展者:庄心珍、蔡春喜、孙淑真、王诗萦、李连、王淑琴、戴瑞华、唐嵐翎、蔡春玲、陈晓薇、陈维彪、蔡书庭、蔡昌宴、陈美玲、卢慧玲、林达利、黄耀琴、郭捷忻。

我们来做版画 — 心珍、春喜与学员们的版画展


advertisewithus

UPCOMING EVENTS